张宇的歌

用心良苦

趁早
到后来才发现爱你是一种习惯 我学会和你说一样的谎
你总是要我在你身旁 说幸福该是什么模样
你给我的天堂 其实是一片荒凉
要是我早可以和你一刀两断 我们就不必在爱里勉强
可是我真的不够勇敢 总为你忐忑为你心软
毕竟相爱一场 不要谁心里带着伤
我可以永远笑着扮演你的配角 在你的背后自己煎熬
如果你不想要 想退出要趁早 我没有非要一起到老
我可以不问感觉继续为爱讨好 冷眼的看着你的骄傲
若有情太难了 想别离要趁早 就算迷恋你的拥抱 忘了就好
爱已至此 怎样的说法 都能成为理由
我在这样的爱情里看见的 是我们的软弱


月亮惹的祸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氣氛不算融洽
在同個屋簷下 你漸漸感到心在變化
你愛著他 也許也帶著恨吧
青春耗了一大半 原來只是陪他玩耍
正想離開她 他卻拿著鮮花
說不著邊的話 讓整個場面更加尷尬
不可思議吧 夢在瞬間崩塌
為何當初那麼傻 還一心想要嫁給他
就是愛到深處才怨他 捨不捨得都斷了吧
那是從來都沒有後路的懸崖
就是愛到深處才由他 碎了心也要放得下
難道忘了那愛他的傷 已密密麻麻
不要再為了他掙扎 不要再為他左牽右掛
今後不管他愛不愛誰 快樂嗎 都隨他


小小的太阳
我在大雨刚停的夜晚 一个人游荡
经过一个又一个橱窗 只想等天亮
面对就要失去的爱情 有一点释怀
有一点徬徨 最怕的其实是孤单

(A) 你像一个小小的太阳 有一种温暖
总是让我将要冰冷的心 有地方取暖
我是多么习惯的向你 要一点友善
和许多依赖 修补我脆弱的情感

你总是微笑如花 总是看我沉醉和绝望
我却迟迟都没发现 真爱原来在身旁

(B) 你应该被呵护被珍惜被认真被深爱 被捧在手掌心上
像一艘从来都不曾靠岸的船 终于有了你的港湾
你应该更自私更贪心更坚持更明白 将我的心全部霸佔
(C) 你给我从来不奢望回报的爱 让我好好的对待
(A), (B), (C), (B), (C)


爱都爱了
你说不剪花 剪花总教人沮丧
太多心事都盼花开得长 空让自己忙
就像我的爱 明明迟早要丢开
太多犹豫都因自己心软 难理又难挨
爱有多么难 怎么自己先乱 想要斩也斩不断
被揭开的痛 又被自己推翻 一次比一次更伤
爱都爱了我的心 又何必非要忘了你
在最混乱的夜里 一个人追根究底
恨都恨了我的心 又何必这样想着你
为你反覆的情绪 你也不会再问起


回心转意(黃鶯鶯)
(A) 我不要跟着你的脚步 那不是我的路
我没有你那么清楚 那么爱孤独

快不快乐总有个限度 不管贪不贪图
而你让我自己陷入 混淆的地步

(B) 是你让我在你面前 像镜子一样的清楚
一点也没有后悔的路 而我的苦 才开始吞吞吐吐

你怎么会是我的幸福 我竟如此的盲目
所有认真守住的坚持 你到底在不在乎
你怎么会是我的幸福 我竟苦苦的追逐
所有和你有关的错误 我从现在开始背负
(A), (B), music, (B).


千金难买

猜心

圆谎

给你们

(A) 他将是你的新郎 从今以后他就是你一生的伴
他的一切都将和你紧密相关 福和祸都要同当
她将是你的新娘 她是别人用心託付在你手上
你要用你一生加倍照顾对待 苦或喜都要同享

(B) 一定是特别的缘份 才可以一路走来变成了一家人
他多爱你几分 你多还他几分 找幸福的可能
从此不再是一个人 要处处时时想着念的都是我们
你付出了几分 爱就圆满了几分
music, (B), (A), (B), (B), last verse.


消息

走样

(A) 我用着羨慕眼光 看着她 轻轻将外衣披在他肩上
那将要见底的杯 总是她 一回一回添满
他们小小的恩爱 其实我 曾经在心里千想万盼
但在你身上 我不敢勉强

(B) 什么时候开始一点点寻常的嘘寒问暖竟然变得如此稀罕
当初我对爱情的想像 如今全都走了样
等到回头发现再没有可以相爱的力量我们能用什么去换
就算站在世界的顶端 身边没有人陪伴 又怎样
(A), (B), music, (B), modulate (B).


替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