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宏元的歌

生于:1930年
出生地:安徽省芜湖市
籍贯:湖北省大冶

了解台湾国语歌坛的音乐人,提到左宏元,都会恭敬地称一声“左老师”。事实如此,论资历、讲辈分、细说作品和销售量,已80高龄的左宏元可说一点都不含糊。左宏元从民国45年自政战学校音乐科毕业至今,已完成了近二千首歌曲,包括:“今天不回家”、“风从哪里来”、“彩云飞”、“晴时多云偶阵雨”、“海鸥飞处”、“我的小妹”、“踏浪”………。数不尽的畅销歌曲,从他的乐谱中流泻出来,至今依然创作不辍。
  民国52年,凌波的香港黄梅调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让台北城陷入追星狂热,没想到7 年后,终于由姚苏蓉还以颜色,以左宏元作曲的“今天不回家”一曲席卷香港,香港这个弹丸之地,居然卖出60万张唱片,掀起当地前所未有的热潮;日后台湾流行歌曲更趁胜追击,接二连三打进香港市场。左宏元不但捧红了许多歌手,也成为台湾国语流行歌坛的标竿舵手。

向经典致敬:左宏元

专访 左宏元

今天不回家(姚苏蓉)

徘徊的人 徬徨的心 C F
迷失在 十字街頭的你 C Am F C
今天不回家 為什麼 你不回家 C G C G C
往事如煙 愛情如謎 C F
迷失在 舊日情愛的你 C Am F C
今天不回家 為什麼 你不回家 C G C G C

朦朧的月 暗淡的星 Am G
迷失在 煙霧夢境的你 C F G
今天不回家 為什麼 為什麼不回家 F Am C

心在哪裡 夢在哪裡 C F
不要 忘了家 的甜蜜 C Am F C
迷失的人 不要忘了 家的甜蜜 C G C G C

像霧又像花

唏歷歷我的心裡亂如麻 嘩啦啦好像窗外雨兒下 Am G Am
呼嚕嚕又好像風兒吹窗沙 莎啦啦原來為了想念他 F C G Am
唏歷歷風兒沒吹雨沒下 嘩啦啦推開窗紗望一下 Am G Am
呼嚕嚕望見了天邊月兒掛 莎啦啦我在月下想念他 F C G Am

啊....愛情像霧又像花 啊....霧非霧呀花非花 F G Am Dm F G Am
唏歷歷 花啦啦 呼嚕嚕 莎啦啦 F Am E
唏歷歷月兒不要笑我傻 花啦啦癡心人兒是傻瓜 Am G Am
呼嚕嚕拜託月兒帶句話 莎啦啦在我心底只有他 F C G Am

今夜雨濛濛(杨小萍)
 
今夜的雨濛濛,想起昨夜的月朦朧,
你依偎在我的懷中,只有一片風聲,
我的夢,我的夢,就像這雨濛濛。

今夜的雨濛濛,月光它不會再朦朧,
你也不在我的懷中,只有一片雨聲,
我的夢,我的夢,就像這雨濛濛。

今夜的雨濛濛,想起昨夜的月朦朧,
你依偎在我的懷中,只有一片風聲,
我的夢,我的夢,就像這雨濛濛。

真情比酒浓(青山)

那天我和你初呀初相逢
就和你有了情呀情人夢
情人夢滋味甜呀甜蜜蜜
真情比酒濃
我把我的心印在夢中
你把你的心印在夢中
情人夢呀情人夢
永遠被歌頌

愛的花盛開一呀一叢叢
愛的果結滿情呀情人夢

情人夢充滿親呀親蜜蜜
真情比酒濃
我把我的心印在夢中
你把你的心印在夢中
情人夢呀情人夢
永遠被歌頌

我把我的心印在夢中
你把你的心印在夢中
情人夢呀情人夢
永遠被歌頌

风从哪里来(万沙浪)

彩云飞/我怎能离开你(邓丽君)

问彩云何处飞 愿乘风永追随 C Am F G C
有奇缘能相聚 死也无悔 C Am Em F G C
我柔情深似海 你痴心可问天 Am Em Dm G
誓相守长缱绻 岁岁年年 C Em Dm G C

我怎能离开你 我怎能将你弃 C Am F G C
你常在我心底 信我莫疑 C Am Em F G C
愿两情长相守 在一处永绸缪 Am Em Dm G
除了你还有谁 和我为偶 C Em Dm G C

蓝色花一丛丛 名叫做勿忘侬 C Am F G C
愿你手摘一枝 永佩心中 C Am Em F G C
花虽好有时枯 只有爱不能移 Am Em Dm G
我和你共始终 信我莫 C Em Dm G C

三部情曲(凤飞飞)


感情多芬芳呀 洒满我衣裳 C F C Am Dm G
风儿吹过来呀 阵阵扑鼻香 C G C Dm G
你若把感情来比美酒 越久越芬芳 C F G Dm G C
友情似水长呀 远流到他乡 C F C Am Dm G
水有源有地呀 悠悠不能忘 C G C Dm G
你若把友情来比美酒 越久越芬芳 C F G Dm G C
爱情似花香呀 洋溢我心房 C F C Am Dm G
把它送给你呀 我俩一般香 C G C Dm G
你若把爱情来比美酒 越久越芬芳 C F G Dm G C

松林的低语(凤飞飞)
 
听那松林的低语 充满了柔情蜜意
我们从林中走过 踏着往日的足迹
过去的点点滴滴 到如今都成追忆
我们默默的依偎 恋痕在彼此眼底
白云在眼前飘去 山风在耳边叹息
我们静静的相对 空留那深情万缕

过去的点点滴滴 到如今都成追忆
我们默默的依偎 恋痕在彼此眼底

我是一片云(凤飞飞)

美酒加咖啡(邓丽君)

千言万语(邓丽君)

海韵(邓丽君)

女郎 你为什么 独自徘徊在海滩
女郎 难道不怕 大海就要起风浪
啊 不是海浪 是我美丽的衣裳飘荡
纵然天边有黑雾 也要象那海鸥飞翔
女郎 我是多么 希望围绕你身旁
女郎 和你去看大海 去看那风浪

一见钟情(邓丽君)

那天我倆相見一面沒有結果,誰知你又來看我呀你又來看我,
誰說世上沒有一見鍾情,一見鍾情我倆開花又結果。
無奈何,無奈何,良宵苦短無奈何,
只要以後你別忘記了我,有空時候記得再來看看我。

那天我倆相見一面沒有結果,誰知你又來看我呀你又來看我,
誰說世上沒有一見鍾情,一見鍾情我倆開花又結果。
無奈何,無奈何,留不住你無奈何,
你帶走了歡笑留下寂寞,我也想念你來你也想念我。

那天我倆相見一面沒有結果,誰知你又來看我呀你又來看我,
誰說世上沒有一見鍾情,一見鍾情我倆開花又結果。
無奈何,無奈何,留不住你無奈何,
你帶走了歡笑留下寂寞,我也想念你來你也想念我。

你那好冷的小手(银霞)

没有留下地址(吴秀珠)

来时遗忘去时犹早
不在天涯不在那海角
只要美好不论多少
没有天荒没有那地老
哎呀天涯谁在寻找
哎呀海角谁在祈祷
啊我想你风儿都知道
来时遗忘去时犹早
不在天涯不在那海角
只要美好不论多少
没有天荒没有那地老
哎呀天涯谁在寻找
哎呀海角谁在祈祷
啊我想你风儿都知道

為什麼春天要遲到(尤雅)

你怎么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