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福龄的歌(1925-1989)

王福龄(1925年—1989年),于上海出生,香港著名作曲家。他在上海光华大学毕业,后来往上海音乐专科学校继续进修音乐。

  1952年,他移居香港。早期主要创作流行曲。不久即加入邵氏电影公司,并为很多电影处理电影歌曲及配乐,包括红楼梦(1961)、白蛇传(1962)、王昭君(1959)、杨乃武与小白菜(1962)、潘金莲(1963)、乔太守乱点鸳鸯谱 (1963)、双凤奇缘(1963)、蝴蝶杯(1963)、宝莲灯(1963)、鱼美人(1964)、西厢记(1964)、三更冤(1964)、魂断奈何天 (1965)、女秀才(1965)、金石情(1965)、新陈三五娘(1966)、三笑(1969)、金玉良缘红楼梦 (1977),几乎成了邵氏的御用作曲家。在《金玉良缘红楼梦》,王福龄更尝试借用越剧的曲式和旋律线来编成黄梅调。

  王福龄制作相当严谨,曾创造不少经典旋律。他以不了情而获得第九届亚太影展最佳主题曲特别奖。歌曲风行于东南亚各地,更被翻译成多国语文。后来,他凭著《蓝与黑》、《山歌恋》获得第十一届亚太影展最佳音乐奖。

  离开邵氏后曾于嘉禾工作,后来退出电影圈,1989年逝世。

  其他著名作品包括《今宵多珍重》、《南屏晚钟》、《钻石》、《不了情》(1961)、《甜言蜜语》、《门前杨柳迎风摆》、《我的中国心》、《狮子山下》等等。

今宵多珍重(崔萍)

南風吻臉輕輕 飄過來花香濃 C Em Am G
南風吻臉輕輕 星已稀月迷朦 C Am Dm G
我倆緊偎親親 說不完情意濃 C Em Am G
我倆緊偎親親 句句話都由衷 C Am Dm G C

不管明天 到明天要相送 Am Em F Em
戀著今宵 把今宵多珍重 C Dm F G

我倆臨別依依 怨太陽快昇東 C Em Am G
我倆臨別依依 要再見在夢中 C Am Dm G C

南屏晚鐘(崔萍)


我匆匆地走入森林中 C Am
森林它一叢叢 Dm G
我找不到他的行蹤 C Am
只看到那樹搖風 Dm G

我匆匆地走在森林中 C Am
森林它一叢叢 Dm G
我看不到他的行蹤 C Am
只聽到那南屏鐘 Dm G C

南屏晚鐘 隨風飄送 Am F G C
它好像是敲呀敲在我心坎中 Em Am Dm G

南屏晚鐘 隨風飄送 Am F G C
它好像是吹呀吹醒我相思夢 Em Am Dm G

它吹醒了我的相思夢 C Am
相思有什麽用 Dm G
我走出了叢叢森林 C Am
又看到了夕陽紅 Dm G C

愛的淚珠(费玉清,原唱:黃鶯鶯)


昨夜我灑下了淚珠 就像那串串珍珠
那是對你真愛的傾吐 對你的真情流露

昨夜我灑下了淚珠 就像那串串珍珠
願你永久收藏在心底 當作那感情信物

多少的花月夜 多少的風雨暮
踩遍了孤單路 嚐盡了寂寞苦
為了誰你可清楚

昨夜我灑下了淚珠 就像那串串珍珠
願你永久收藏在心底 當作那感情信物

不了情(蔡琴)


忘不了忘不了 忘不了你的错 忘不了你的好 C C Em Em Am Em F F G G
忘不了雨中的散步 也忘不了那风里 的拥抱 C Em Am Em Dm G G G
忘不了忘不了 忘不了你的泪 忘不了你的笑 C C Em Em Am Em F F G G
忘不了叶落的惆怅 也忘不了那花开 的烦恼 C Em Am Em Dm G C C

寂寞的长巷 而今斜月清照 C C Em Em, Am Am Em Em
冷落的秋千 而今迎风轻摇 Am Am F F, Dm Dm G G

它重复你的叮咛 一​​声声 忘了忘了 C Em Em Em Dm Dm F G C
它低诉我的衷曲 一声声 难了难了 Em Am Am Dm F G G

忘不了忘不了 忘不了春已尽 忘不了花已老
忘不了离别的滋味 也忘不了那相思的苦恼

原唱:顾媚

痴痴地等(靜婷)


不知道是早晨,不知道是黄昏,
看不到天上的云,见不到街边的灯,
黑凄凄,阴沉沉,你让我在这里,痴痴地等。

想的是你的爱,想的是你的吻,
流不尽相思的泪,熬不完离别的恨,
转载来自 ※Mojim.com  魔镜歌词网
梦悠悠,昏沉沉,你让我在这里,痴痴地等。

也曾听到走近的足声,撩起我多少兴奋,
也曾低呼你的名字,盼着你向我飞奔,
看清楚掠过的影子,才知道是一个陌生的人。

会不会你再来,要不要我再等,
一遍遍我自己想,一声声我自己问,
恨也深,爱也深,我还是在这里,痴痴地等。

藍與黑(方逸華)


藍呀藍 藍是光明的色彩
代表了自由仁愛 當太陽照到大地
你看見那藍藍的青天碧海
黑呀黑 黑色陰暗的妖氛
代表了墮落沉淪
當夜幕罩了宇宙
你小心那黑黑的深淵陷阱

這是個什麼時代 這是個什麼社會
為什麼給了我們藍
還要給我們黑 
認清楚藍的珍貴 
不要被黑暗迷醉
流出更多的血和汗
要把那黑的粉碎

门前杨柳迎风摆(黃露儀,原唱:顾媚)


門前楊柳迎風擺 楊柳從來不畏好風吹
吹的楊柳絲兒長又長 小妹我跟著也會長一歲
門前楊柳迎風擺 楊柳從來不畏好風吹**
吹的楊柳絲兒彎又彎 小妹我也好學它畫柳眉
畫出眉兒彎又彎 問聲哥兒你愛不愛
哥兒若是想看我眉樣兒變 倒不如花轎一肩早來抬

我要你忘了我(潘秀瓊)


你不要怨不要恨我 也不要问我为什么
无奈何 无奈何 我要你忘了我 你不要怨我不要恨我
也不要问我为什么 无奈何 无奈何 我要你忘了我
千恩万爱从此变了错 千思万想我俩恨事多
寂寞空虚教我对谁说 你不能再爱我 你不要怨我不要恨我
也不要问我为什么 无奈何 无奈何 我要你忘了我

愛情的代價(罗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E_9oglxY2s
我像是海边的小花
连根埋藏在泥沙
经不起烈日的照耀
受不了风吹和雨打

我低着头儿在等待
希望黑夜快到达
是天意会遇到了你
移植我到个温暖的家

姑娘呀姑娘
姑娘呀姑娘
是你带我冲出了自己的篱笆
是你使我心头的爱苗又长芽
只要让我见到了彩霞
我愿意忍受爱情的代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